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新闻公告

第七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论文征集函

2021-09-14

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和全国高校学生创新统计联盟(下称联盟)共同发起,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主办,旨在“促进高校研究生统计学术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2015 年 12 月,在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并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发布《社会心态测量及对政策评价影响研究报告》,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2016 年 12 月、2017 年 12 月、2018 年 11 月和2019 年 11 月,分别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和第五届论坛。第六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于 2020 年 11月 14 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研究生的投稿论文 123 篇,评选出入选论文 45 篇及“十佳论文”。此次论坛也是首次采取现场报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共邀请 45 名研究生在主会场或分会场作报告,主会场直播累计播放 5000 余次。

第七届全国高校研究生统计论坛拟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召开,主论坛于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内举办,分论坛于下午在线上举办,论坛举办时间和方式可能会随疫情形势变化而调整。在此,诚挚邀请全国高校学生向本次论坛投稿,提交最新的高水平研究生科研论文,供高校间交流讨论。论文主题可从以下五个方向中选择:经济社会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数理统计、生物统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统计。投稿论文可以是作者公开发表过的,也可是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本论坛将编撰优秀论文摘要集,不公开发表投稿论文具体内容,不单独出版论文集,不影响作者投稿其他期刊、会议等。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上进行展示和报告,并从投稿论文中评选出“十佳论文”。获评“十佳论文”的论文作者在我院申请-审核制博士录取过程中,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录取。优秀英文稿件将有机会被推荐至《Journal of Data Science》。

本次论坛组委会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投稿邮箱为rss_forum@ruc.edu.cn,投稿格式为Word版本(或LaTeX版本,请按照附录中的版式进行调整,建议同时附上Word版本,便于组委会编辑汇总),投稿截止时间为10月8日24时。投稿邮件标题格式为“论坛投稿+姓名+学校”,请在邮件正文中注明以下信息:

投稿论文具体格式要求请点击文末附件查看。


有投稿意向的作者请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咨询群”进行咨询。





论坛联系人:

虞同学

15801608503 amy.yuzhen@ruc.edu.cn

屈同学

19800382771 qusy@ruc.edu.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