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通知 /

新闻公告

“统计大讲堂”第197讲预告:可微分视觉信息采集建模

2022-07-18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9日

               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710 200 463)

报告嘉宾:吴鸿智

报告主题:可微分视觉信息采集建模

报告摘要

可微分视觉信息采集建模

如何对物理世界中的物体几何、材质等高维视觉信息进行高效、高质量的采集是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中的经典难题。可微分采集建模通过把物理采集和计算重建同时映射到可微分流水线上,使得对整个采集建模过程进行高效、全自动的软硬件联合优化成为可能,和已有工作相比显著地提升了采集建模的效率和质量。讲者将简要介绍可微分采集建模的基本概念,以及近年来在这个方向所做的系列工作(多篇文章已发表于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顶级会议ACM SIGGRAPH/SIGGRAPH Asia/IEEE ICCV)。

个人简介

吴鸿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获得国家优青基金资助。博士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高密度采集装备与可微分建模,研制了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密度光源阵列采集装备,研究成果发表于ACM TOG/IEEE TVCG等CCF-A类期刊,合作出版了计算机图形学译著2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个研究项目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项目。担任Chinagraph程序秘书长,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智能图形专委会委员,CCF CAD&CG专委会委员,以及EG、PG、EGSR、CAD/Graphics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