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通知 /

新闻公告

“统计大讲堂”第198讲预告:中国共产党的调查研究理论与实践

2022-08-24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6日

               上午0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958882702)

报告嘉宾:方涛

报告主题:中国共产党的调查研究理论与实践

报告摘要

中国共产党的调查研究理论与实践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的历史考察;第二部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的基本理论;第三部分是关于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的主要方法。

个人简介

方涛,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研究员、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曾就职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山大学、上海世博局、上海机场集团、浦东新区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兼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特聘教授,获得中央党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荣誉纪念证书、中央直属机关党建成果一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奖、上海市委“五带头”共产党员等荣誉。

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或重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央纪委和全国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等2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党的文献》《当代中国史研究》《党建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100多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