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通知 /

新闻公告

会议预告 | 政府统计高端论坛:质量保证框架 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2023-12-12

为推动我国政府统计事业与高等教育统计学学科建设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创办“政府统计高端论坛”,由统计学院、研究生院、政府统计研究院、政府统计现代化研究中心(深圳)共同协办。

“政府统计高端论坛”将邀请国家统计局领导或资深政府统计专家开展系列报告,围绕有中国特色的政府统计问题开讲。第三期报告会将于2023年12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报告时间

2023年12月15日(周五)9:30—11:30

报告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030讲堂

报告嘉宾

蔺涛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面向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师生

报告主题

质量保证框架 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报告摘要

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从优化统计设计、规范统计流程、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计执法等各个方面,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2013年参照《联合国通用国家质量保证框架模板》,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2020年起又及时跟进联合国相关国际规范的修订进展,系统梳理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实施情况,全面修订并形成2021年新版《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那么框架的制定背景是怎样的,框架包含了哪些主要内容?2013版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施情况如何?2021版框架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本报告将围绕这些内容重点解读。

报名方式

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