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通知 /

新闻公告

会议预告 | 政府统计高端论坛:关于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的几点思考

2023-12-27

为推动我国政府统计事业与高等教育统计学学科建设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创办“政府统计高端论坛”,由统计学院、研究生院、政府统计研究院、政府统计现代化研究中心(深圳)共同协办。

“政府统计高端论坛”将邀请国家统计局领导或资深政府统计专家开展系列报告,围绕有中国特色的政府统计问题开讲。第四期报告会将于2023年12月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1.jpg

报告时间

2023年12月29日(周五)14:30-16:30

报告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030讲堂

报告嘉宾

毛盛勇,1971年10月生,江西南昌人,管理学博士,高级统计师。现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和新闻发言人,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分析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多次参加重要文件起草。

面向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师生

报告主题

关于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的几点思考

报告摘要

2023年即将过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如何看待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三年新冠疫情过后中国经济恢复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进程及面临的挑战?近年来,中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做了诸多积极努力,还需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努力,以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场报告将围绕这些内容作重点解读。

报名方式

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