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2020-2021年度Journal of Data Science建设研讨会召开

2021-11-26

11月23日,Journal of Data Science(以下简称JDS)2020-2021年度建设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S主编闫军、管理委员会委员谢邦昌、王晓军、张波、李扬参加会议。

主编闫军教授介绍了2020-2021年度JDS在栏目建设、审稿流程、AE选择、特刊出版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2022年建设计划。

JDS目前下设The Philosophy of Data Science、Statistical Data Science、Computing in Data Science、Data Science in Action、Data Science Reviews、Education in Data Science栏目。Associate Editors共计28人,来自北美洲、亚洲、欧洲、南美洲。审稿周期上,坚持高效、快速、灵活的原则。

2020-2021年度,在编委会、管理委员会等多方面共同努力下,JDS建设成果显著:EJMS正式启用;COVID-19特刊出版;新网站jds-online.org上线;原网站文章全部转移并备份;探索拟接收文章的代码复现;筹备Scopus申请等。

管理委员会充分肯定了2020-2021年度JDS建设成果,并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研讨。2022年,JDS将在期刊宣传推广、网站建设、DOAJ申请、筹备数据科学论坛举办等多方面继续探索和努力。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和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将在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与充分支持,积极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办刊质量,增强刊物国内外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流国际期刊,为我国数据科学研究成果提供优质国际话语平台。

2021年1-4期

Journal of Data Science新春第一期正式出刊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2021年第二期正式出刊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2021年第三期正式出刊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2021年第四期正式出刊